advocado

共知心似水,安见我非鱼。

[喻黄]人生的无限可能(全)

*BGM: Du Gør Mig Høj

*不可避免地被周边炸出来

*这是一篇恶搞(所以挑了这样一首BGM)

*私服实乃人设之源,后三次重启就是关于私服的(一部分)脑洞集合^_^

 

“黄少天先生,恭喜您触发了我们的重置系统。我们为您提供再次选择的机会。我们的宗旨是,让您探索人生的无限可能。您准备好开始一段新的旅程了吗?”

黄少天眨眨眼,他明明独自坐在蓝雨战队自己的宿舍里。周围一点躲藏的空间也没有,这诡异的画外音是从哪儿来的?

“黄少天先生,恭喜您触发了我们的重置系统。我们为您——”

“停!我靠我靠我靠我不是幻听了吧?是你在跟我说话吧不对你谁啊,躲在哪里快给我出来。” 黄少天眼前出现了一个通体漆黑的人影,只有眼睛和牙齿的部分泛着白光,“这特么不是柯南里的犯人吗?你这身衣服和化妆哪里弄来的。不对!看你的身材不是我们队里任何一个人啊,快说你怎么混进来的!”

“黄少天先生,恭喜您——”

“停停停,别玩了行不行,什么鬼系统你以为我会信你吗会吗会吗会吗!”

“根据我们的记录,您确实恰好在2月8日下午的2点8分2秒8说出了符合条件的口令。” 黑色人影的声音不喜不怒,机械感十足。

“好吧你要玩是吧,那小爷就陪你玩玩。你说的那个什么,系统,怎么就触发了?”

“您当时说:要不是有喻文州在,我哪会被迫吃这么多秋葵。该句式完全符合系统触发的条件。我们将为您提供重置人生的服务。重置以后的人生中您将不会结识喻文州,也就不用吃秋葵了。”

 “等一下等一下,谁说我不想认识队长了啊。你们是不是傻那种话能当真吗。”

 “但是系统的启动是不可逆转的,您已经浪费了许多时间。如果您在15秒内不主动做出选择,您将被随机运送到此前人生的任意节点。15、14、13、……”

 “我靠我靠我靠不是来真的吧。”黄少天惊恐地看着眼前出现了一团隧道口一样的黑色物质,“怎么办我不想不认识队长啊!!” 

“8、7、6……”

黑色的隧道口开始旋转形成漩涡,黄少天明显感受到了吸力。

“训练营!不进训练营了!” 黄少天在最后一刻喊道。

 

今天是开学报道的第一天,黄少天本来打算这学期就休学,到蓝雨战队的训练营接受全日制训练。本来父母都已经同意了,结果黄妈妈在最后一刻变卦。她在家里长吁短叹了一天,像看失足少年一样盯着黄少天,眼睛里泪光闪闪。最后黄爸爸倒戈了,黄少天自己也撑不住了。毕竟玩游戏,当职业选手什么的,太前途未卜了。黄少天乖乖到学校报到,心情却难免低落,缩在教室的最后一排百无聊赖地转着笔。老师走进来说了几句开学必讲的废话,然后说:“这学期开始我们班上有一位新同学,下面我们请他来自我介绍一下。” 接着朝门外招了招手。走进来的男生看起来有些文弱,站在讲台上一开口却大方自然:“大家好,我叫喻文州。” 

黄少天手中的小狮子笔飞了出去,啪叽一声摔在地上。眼前一道黑光闪过,就什么也看不见了。

 

“嗯……很奇怪啊。喻文州还是出现了。” 黑色人影机械的声音里竟然能听出一丝困惑,“抱歉,我们可以免费再给您一次机会。”

“我可以不要这个机会吗?不用抱歉的,我原谅你们啊,真心实意地原谅你们。”

“抱歉黄少天先生,系统的启动是不可逆转的。请您在15秒内再次作出选择。”

黄少天经历过一次以后已经怵了这个鬼系统,因而答得很老实:“我记得有个人说是给冬季项目挖掘人才的,找我去练什么……高山滑雪?在广州说高山滑雪之类的听起来不是很假吗?我就没理他。后来我发现他真是个教练,还带队去冬奥会。如果既不上高中又不去蓝雨,我想来想去也就这个了。” 

 

黄少天刚做完最后一组力量训练电话又响了,接起来的时候还有些气喘,立刻就被经纪人听了出来。

“你又加练了?打了你十几个电话都不接。我知道下个月的比赛你有些压力,但凡事要从长远考虑。冬奥会的选拔赛又不是只有这一次。”

“行了行了我心里有数。找我什么事?不会是那个运动品牌又要重拍吧,你知道我烦这种事。”

“说什么傻话。没有他们的赞助你怎么去奥地利训练。这次是联系了一个时尚杂志,你配合做个采访,拍几张照片就好。”

“哎……好吧,什么时候?”

“挺急的,我就让杂志社的人直接去训练中心找你了,人现在就在接待室等你。”

“我靠你怎么不早说!”

“谁让你不接电话。”

黄少天匆匆冲了个凉跑到接待室,里面果然坐着一个青年。见黄少天推门进来,青年起身和黄少天握了握手,说道:“黄少天选手您好。今天的访问约得这么仓促真是不好意思,感谢您的配合。” 黄少天捏住人的手不由得呆了呆,干净修长骨节分明,真好看。青年又递过名片:“这是我的名片,我叫喻文州。” 

黄少天手一松,刚刚接过的名片啪叽一声摔在地上。眼前一道黑光闪过,就什么也看不见了。

 

“黄少天先生,真得非常非常抱歉,我们系统的算法确实有万分之一的失误率,但连续两次都这样真得从来没有发生过。我们可以再给您一次机会。”

“你们的服务很好,真得非常非常好,但我觉得两次机会已经足够了啊我不想再试了。”

“抱歉黄少天先生,系统的启动是——”

“不可逆转的。你刚刚已经说过了。”黄少天抱住头。

“请您在15秒内作出选择。”

“嗯……这个我觉得很离谱啊。我小时候被个自称星探的人搭讪,说是电影主角的少年时代找小演员,说我长得像。还找到家里来了,我妈说他一定是骗子,用扫帚打走了。”

 

黄少天走进候诊室摘下墨镜,前台看到他这张家喻户晓的脸也没有任何特别的反应。这间心理治疗中心一年到头不知道有多少艺人往来。这圈子里,有毛病的人比没毛病的人多。

黄少天,现年24岁,传说中的老戏骨。从业第十三年的时候他遭遇了演艺生涯最大的危机——他好像一夜之间对演戏失去了兴趣。没兴趣,于是怎么也入不了戏。导演那里都能过的戏,他自己却觉得怎样都别扭。黄少天焦虑了,一焦虑就整夜整夜失眠。

11岁就出道的黄少天当然早就很老练了。他没有慌乱,向经纪人坦白后推了三个月的通告,预约了这里的一个疗程,对外号称游学。

接诊黄少天的医生看起来和他差不多年纪,怎么看都不是预约好的专家教授。最明显的一条线索就是,他的胸牌上赫然写着“实习”两个字。

“您好,请坐。”见黄少天有些迟疑,医生指了指房间中央的诊疗椅。

“请问我约好的那位专家……”黄少天边问边在诊疗椅上坐了下来,嗯,还挺舒服的。

“很抱歉,您原先预约的专家因病修了长假。今天来不及为您安排其他专家级的医生,所以由我来接待您。”

“请问他得了什么病?”

“失眠,需要心理疏导。”

“……”黄少天难得无语。

“如果您愿意的话,我今天会为您做一些先期诊断。您可以之后再决定是否继续由我为您治疗,或者选择其他医生。当然,您也可以先回去,我们再为您重新预约。”

这小医生的嗓音非常柔和,说话慢条斯理,黄少天半靠在诊疗椅上听得很舒服,觉得心情放松了不少。他本来就不是那种龟毛的人,于是很干脆地说:“那今天就麻烦你吧 。”

“好的,那我们现在就开始。”医生走过来站在诊疗椅边。

黄少天不太习惯被人这样居高临下地看着,不自在地动了动。

医生觉察到他的紧张,安抚地笑了笑:“你就当和人随便聊一聊。先自我介绍一下,我叫喻文州。”

黄少天一直捏在手里的墨镜啪叽一声摔在地上。眼前一道黑光闪过,就什么也看不见了。


“这……这实在是太奇怪了。”黑色人影急得在黄少天的宿舍里直打转。

“要不你就放弃吧,我都说过那么多次了我不想要你们这个服务。”

“不不不,我觉得我们应该换个思路。您在原人生的不同节点上进行重置,在之后的新人生中喻文州都以不同的身份出现了。如果您在新人生中进行重置,结果或许会有所不同。比如,在您成为演员的这个新人生里,我们确定喻文州的身份是心理医生。如果您选择不去进行治疗,那么应该就不会遇到喻文州了。我们再给您一次机会,请您在15秒之内作出选择。”

“我去!!你能不能放过我啊,我不就是随口说了句话吗实在是太冤了。你不是说这是服务吗,有这样强加于人的服务吗!!!”黄少天抓狂。

“您的时间不多了。”

“行了行了,就按你刚说的,我不去治疗吧。你说我惨不惨,有病还不能治。”


黄少天坐在教室最后一排百无聊赖地转着笔。他曾是个童星出生的著名演员,演艺生涯顺风顺水,该拿的奖都拿了,赚得盆满钵满。到了24岁,他突然觉得无聊,无聊至极。这种倦怠期其实许多艺人都会经历,有些人忍一忍也就过去了,有些人折腾着搞些跨界的事情。但黄少天的决定震惊了演艺圈——他不干了。不是那种假装游学啊充电啊淡出什么的,是彻底不干了。

24岁就“退休”的黄少天先是旅行了一阵,然后回到父母家里当起了宅男。父母见他足不出户打了三个月荣耀,终于忍不了了:“我们知道你赚的钱两辈子都够花了,但你才24岁,难道未来六十年你要一直无所事事吗?你要实在不知道要做什么,就回学校去念个书。”

被父母扫地出门的黄少天联系了曾经合作过的一个导演,经推荐跑到大学里学起了电影艺术研究。专业课他听得还算认真,但选修课就一塌糊涂。终于班主任警告他:“黄少,你选修课的学分也得够才能毕业啊。老师们打分的时候可以网开一面,但你总不能一次都不去吧。”于是黄少天随手翻了一下课表,决定当天下午去听建筑史。

这门课他完全是在艺术类课程里乱选的,一次都没来过。这会儿放眼望去谁都不认识,直到前门进来一个人。“我靠,人生何处不相逢。”黄少天心想,他在旅行期间和这人有过交情,一夜,很深的那种。

说起来也好笑,黄少天浸淫演艺圈多年不曾胡搞,隐退以后反而破了功。那天晚上他们都在一个小镇上留宿。那地方本身乏善可陈,却是去往两个著名景点必经的中转。他们不从一个地方来,也不往一个地方去。那天晚上没有星星没有月亮没有雪,没看烟花没点蜡烛没喝酒,总之什么也没有。他们都下楼买水,黄少天掉了几个硬币到自动贩卖机底下,那人帮忙一起捡的时候,两个人的脑门不小心撞了个正着。特别简单,但黄少天就是感觉特别对。事后他还后悔过几次,怎么就没留下联系方式呢,连名字都没问。

演了多年戏的黄少天还是头一回亲历“戏剧源自生活”,这个自己挺喜欢的一夜情对象竟然是同学吗!然后就看着人径直走到了讲台上。生活真特么比戏剧还精彩。

这位老师扫视了一圈教室里的学生,最后目光定格在黄少天身上。隔得挺远的,但黄少天感觉到他也认出了自己。那双瞳仁漆黑漆黑的,盯得他心口扑通扑通直跳。

“你们都知道我从来不点名,期中还能看到新面孔真是惊喜。”讲台上的人嘴角一弯,教室里一阵哄笑。

“为了新来的同学我再次介绍一下自己吧。我叫喻文州。”

黄少天手中的小狮子笔飞了出去,啪叽一声摔在地上。眼前一道黑光闪过,就什么也看不见了。

 

“卧槽,怎么会这样!!!!!!!!!!”黑色人影崩溃了。

黄少天反倒很冷静:“我想我知道怎么回事了。所以你还是趁早放弃吧,哈哈!”

“求您快告诉我。”黑色人影抱住黄少天的大腿。

“因为我想遇见队长的愿望太强烈了。换句话说,你的重置系统战胜不了我的意志力。” 黄少天得意地说。

“这真是一个有趣的理论。系统好像真得在自行收缩,试图关闭。能否再给我一次机会试验一下?”黑色人影有些狂热地说。

“不行不行不行。”黄少天头立刻摇得像拨浪鼓,“你想都别想。绝对不行!”

 

∞ ∞ ∞ ∞ ∞ ∞ ∞ ∞

“少天,少天,快醒醒。”

黄少天缓缓睁开眼,被午后的阳光刺得有些难受。他不知什么时候躺在床上睡着了,喻文州坐在床边,脸上俱是关切的神情。

“你怎么了?一直喊‘不行不行’,怎么叫也叫不醒。”

“队长!”黄少天扑了上去,像树袋熊一样挂在喻文州身上。

“做噩梦了?”喻文州一下下轻轻拍他的背。

“嗯,好像是,记不清了。”黄少天嘟哝了一句,手臂收得更紧。

喻文州觉出他状态不对,于是问:“有新周边的摄影,我是来叫你的。要不我替你跟老板请个假,你就留在队里休息?”

“不行!”黄少天立刻跳了起来,“我和你一起去。”

喻文州把他拽到身前,伸手探了探他额头,又见他眼里有惊惶之色,更觉担忧:“你真的没什么不舒服?不用死撑,摄影棚那边可以再安排。”

“我就是想和你一起去。”黄少天也不知道自己怎么突然一下子这么黏人,总之就是想和喻文州待在一起。

“那就快准备出门,我也回去换一下衣服,”喻文州亲了下他的唇角,“别忘了手套和围巾,外面挺冷的。”

两个人很快收拾停当在走廊会合,穿的是一式的冬季队服。这样的喻文州黄少天不知见过多少次,今天却觉得怎么也看不够。

“围巾又是这种形同虚设地系法。”这话喻文州不知说过多少次,今天却不觉得是老生常谈。

“队长。”

“你傻笑什么?”喻文州还是觉得他午睡醒来以后就很反常。

“没什么,”黄少天扯住喻文州的围巾给了他一个湿吻,“就觉得遇见你挺好的。”

∞ ∞ ∞ ∞ ∞ ∞ ∞ ∞


*人生的无限可能中,唯有你恒久不变~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44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dvocad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