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vocado

共知心似水,安见我非鱼。

a Day in Our Life之初见

双律师·隔壁办公室同事的场合

(周六凌晨,刚刚加完班的两个人在办公室楼下等的士回家。因为一边改文件一边喝了许多所里提供的加班福利——啤酒,所以已经有点醉了。)
黄:你都不知道当初见你第一面有多难。
喻:哦?
黄:我入职那天来了你办公室三次,三次啊!三次都扑空!第一次是上午,我想先见见几个电话就把我忽悠来贵所的喻律师,结果你还没到。第二次是吃完午饭,HR带着我在办公室里转了一圈,见了一堆同事,只有你关着门打电话会。第三次是晚饭前,我想找你出去喝一杯,他们说你四点多就出发去机场了。
喻:后来呢?
黄:后来我就很好奇啊,上系统搜了你的照片。
喻:然后呢?
黄:然后……什么然后。然后你那趟差出了足足十一天!你回来那天是早班飞机,直接从机场赶到丰乐里参加团队聚餐,我们才终于见上面。你都不记得了?
喻:那天你也在?
黄:喻文州你!
喻:你不是不让我想起那个失败的发型吗?
黄:那不是刚到香港还没找到合适的发型师嘛,第一次就剪坏了。早知道多忍几天,我之前那个发型可帅了。
喻:就那个刘海往上梳的吧,露额头很可爱。不考虑再试试?
黄:什么可爱?那是帅,是帅,不对你怎么知道我那个发型?
喻:你入职前一天晚上我在办公室熬到四点多,下楼还要和LKF下来的醉鬼排队等的士。周末加班都有这个苦恼,现在你也懂的。
黄:靠。。。
喻:那天和你一起的人,后来都哭了吧?
黄:什么乱七八糟的!
喻:都哭了,你也没送人家回家,把人塞进的士,自己头也不回上了另一辆。
黄:这可冤枉了,我那天肯定从头到尾就没有要怎么样的意思,第二天还入职呢我不会带人回家的。总不能喝个酒聊个天就要我负责吧。有人哭了吗?我都没印象了。你那天到底在哪里啊怎么比我记得还清楚?
喻:就在你身后两三个人的位置。
黄:你怎么知道是我?
喻:老板当初想把你挖来,让我这个同级生当说客,给我看过你的资料。
黄:你知道是我怎么不过来打招呼?
喻:太累了,再说你当时不正忙着吗。
黄:我……
喻:所以我就光顾着可惜了。
黄:可惜什么?
喻:没什么,现在不可惜了。
黄:你当我听不懂呢。
喻:怎么会,就是你听得懂我才说的。
黄:不过你当时有没有想过我们会像现在这样和LKF下来的醉鬼一起排队等的士。
喻:……这么“美好”的周末夜我确实做梦也没想过。
黄:我看这条队一时也动不了,不如我们去LKF喝几杯?早上再回家吧。反正文件都发了,可以睡一整天。
喻:刚刚在办公室还没喝够?
黄:与其站在这里傻等,不如去喝酒聊天嘛。
喻:喝酒聊天可以,不负责不行。
黄:你这瓶陈年醋可以倒了,我都不认识那人。
喻:想起来了?
黄:只有模糊的印象。我现在就只认识你。
喻:嘴这么甜?你这是有点醉了吧?放心,我会对你负责的。
黄:由不得你不负。
喻:你就算不哭,我也会带你回家的。
黄:你有完没完了!
喻:我和你没完没了。
黄:哈!我看你也醉了。


may be continued

评论 ( 9 )
热度 ( 266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dvocad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