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vocado

共知心似水,安见我非鱼。

迟到很久的长评><

捂脸,谢谢长评!想到我竟然还没填完就十分之惭愧。姑娘看得这么仔细也不枉我在加班的夜晚琢磨他俩的细节了。这两位精英会有一个朴实的结局。

德国香肠:

    这是一篇计划了很久的长评,因为种种原因,现在才放出。害羞地圈一下作者 @advocado 
故事是从黄少天毕业工作多年后听到新的对家律师是喻文州开始的。从第一章开始,就有两条清晰的行文线索,一条是学生时代的相遇相爱,一条是重逢后的旧情复燃。
    黄少天重逢的起初认为,喻文州是不爱他的,两个人虽为同一所名校的高材生,当前的职位也在同一水平上,但把履历表摆出来一比,亦可看出高低之分,但“不够好”只是黄少天为自己找的一个体面的台阶,他心里想的是喻文州根本不爱他这个人。
    过去线是喻文州的视角,看到第二章我不由得好奇,黄少天是怎么得出这个人不爱他的结论。学生时代一见钟情,社交网站上偷偷关注。从喻文州的角度,他喜欢把所有的事情都掌握在自己的控制之中,在两个人还没有交换联系方式的时候,他不会轻举妄动。不多的几次见面让两人在寒暄中交换了联系方式,社交网络则为分隔在两个大陆的人提供了加深情感的平台。这一段有一个情节让我印象深刻,喻黄二人用 FaceTime通话,喻总为黄少弹奏了一曲,用温暖的琴声打开了黄少的心墙,一句最喜欢的电影台词,使两个法学生互相鼓励,交流着自己职业上的精神追求。接受过法学教育的人一定不会对忒弥斯感到陌生,虽然律师常常被说是为钱卖命的职业,但每个法学院的学生内心深处其实都有维护公平与正义的底线。
    喻文州在这个时间段里也没有做到24h好男友,他经常因为各种实习交流机会放黄少天的鸽子,两个人的约定一次又一次未能实现,也许这就是少天认为他不爱自己的根结。
    学生时代黄少天在喻文州那里寄养了一盆常春藤,这株常春藤不仅仅是一个见面的借口,还代表着黄少天对喻文州难以言说的喜欢。黄少天不敢在众人面前出柜,而喻文州就没有这样的心理障碍,早早向家里出了柜,两个人在纽约的律所实习的时候过得像py一样,但同性恋群体聚会的时候,黄少天就会有意的疏离。他们第二次做之前的调情是我记忆深刻的另一个点,用接吻治疗卷不起的翘舌音,科科科,你俩可都是ABC啊喂!在纽约,喻文州错过了黄少天给他自己的最后一次机会,生日那天放了黄少天的鸽子,回到学校后,黄少天拿回了自己的常春藤,这也象征着这段学生时期的恋情无疾而终。
    学生时期的文州十分理智,他一早向家里出了柜,独自一人到美国求学,面对喜欢的人,他也拎得清什么时候该进展到关系的近一步,不像黄少天,感情到了就一拥而上完全爆发,会因为喻文州的细节患得患失折磨自己,整个人跟着情绪走。
    回到现在线,和回忆线比起来,现在线真是太甜了!
    喻总一上线就各种制造机会,交接直接提前到早上黄少必去的咖啡店;主动建议要当面交割就是想看看心心念念的人;利用法律360邮件迅速加常了联系,约定了固定的下午茶见面。
    某一次黄少急着去开电话会不能见面,喻总宠溺满分地摸头,表示自己迟到就不急了(其实就是这俩的电话会www)。利用买扶手椅的机会把黄少弄回有两人浓情回忆的公寓;怕咖啡加重黄少的胃病就随身带着黑巧。
    少天表面上对喻总竖起防线但是他果然还是走不出这个人。会习惯性地躺在喻总腿上,手指不自觉的摩挲喻总的手腕。穿着喻总的卫衣,走在大街上心里都是欢喜。故意调戏喻总,为了听听他的标准英式口音。也许是善良的本质作怪,看到喻总不舒服就主动关心送上按摩。喻总被人围着八卦,也会帮着找台阶下。
    现在线的二人没经历什么虐心的波折,随着人的成熟,对待感情的态度也更加成熟,相爱的人终究会走到一起。
    太太的用词并不华丽,文笔流畅自然,朴实的句子,接地气又十分贴近的比喻,让喻黄二人的形象立于纸上,好像他们就是在生活中能够遇见的人,不是高不可攀只存在在小说中的天之骄子,有着爱情中致命的缺点,也有自己平凡的小幸福。擦肩而过的人感受不到他们相爱的不易,却能看出他们眼中的欢喜。
    还没完结,但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看看两个人的婚后生活了!在美国允许同性伴侣注册结婚的呀!
    ಥ_ಥ迫不及待想看到太太的下一篇喻黄了! 


     刚才去太太主页看了看,我的点赞点推都不见了就重新点了一遍( ̄Д ̄)ノlofter太傲娇了吧。
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41 )

© advocad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