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vocado

共知心似水,安见我非鱼。

[喻黄]理智与偏见 26

*终于写到我最开始构思好的情节了!


26.

 

黄少天这一觉睡得极其不踏实。他前一天晚上和喻文州道别后又回了办公室,根据电话会的讨论结果写了一个备忘录。把备忘录发给客户以后,他只能祈祷对方不会再有什么突发奇想的新念头。然而事与愿违,客户的电话一个接一个地来,不管他接起多少次,铃声总是锲而不舍地响。等他意识到自己是在梦中,睁开双眼已是天光大亮,手机上的来电显示是一个陌生的号码。

他坐上的士以后才想起自己好像连房门都没有关,但哪里还顾得上那么多。因为封路,的士不能开到喻文州家门口,黄少天只能在公园附近下车。他很久没有这样跑过了,一路上都是呼啸而过的警车消防车,鸣笛声让他心慌意乱。路程不是很长,但他跑到楼下竟然两腿发软,事后怎么也想不起来自己是怎么爬上六楼的。

 

喻文州这一觉睡得非常不舒服。他前一天晚上和黄少天道别以后,回到家就有了些感冒症状。不知是不是感冒药的副作用,他整夜都昏昏沉沉,只觉得越来越热,出了几身汗都无法醒转。要不是黄少天惊天动地的拍门声,他大概会一直睡到下午。

黄少天出了一头一脸的汗,站在门边喘气,看起来像是刚跑完一整个马拉松。他对着喻文州上下打量了半天,嘴唇动了几下却什么都没说。喻文州被他的样子吓到,过了好一会儿才想起来让他进门。一开口嗓音嘶哑,黄少天像被惊醒一样回过神来:“你感冒了?”

喻文州下意识地咳嗽了一下:“头还有点晕,睡了一觉出过汗,已经好多了。”

黄少天扶着他在沙发上坐定,自己也长舒一口气,只觉得全身瘫软。

 

喻文州看看客厅里的挂钟:“这么早,你怎么来了?”

黄少天抬手挡住眼睛,眼底热流涌动,突然一阵委屈:“你怎么能不接电话呢。” 

喻文州觉得奇怪,自己吃了感冒药睡死了不假,但从昨晚分开到现在还不满十个小时,黄少天什么时候这么黏人过。恰恰相反,黄少天非常看重私人空间,所以一直不愿意搬来同住。或许是性格使然,或许是过去的心结还没完全解开,他始终没有准备好把自己的全部和喻文州绑在一起。喻文州心里其实明白,在黄少天准备好之前,再多的同居邀约都是徒劳,只是忍不住想去尝试而已。

他站起身来,却被黄少天一把拽住手臂:“你去哪里?”

喻文州更觉得不对:“你紧张什么?我进去拿手机。”

黄少天听起来像是快要哭了:“我打了你至少二十个电话。还有你们律所。”

 

喻文州拿了手机回到客厅,一脸歉意:“我睡前明明插了充电线,不知为什么没冲上电,关机了。”

黄少天皱眉:“大概是停电了。你的空调也停了。”

“难怪我昨晚觉得越来越热,还以为是发烧。” 喻文州抬手试了试沙发边的落地灯,黄少天突然靠过来抱住了他,“……少天,你怎么了?出了什么事?” 

黄少天此时方觉心定:“你们所旁边的地铁站发生了爆炸,他们给所有员工打电话确认安危,找不到你就把电话打给了紧急联络人。”

喻文州大惊:“情况怎么样,有伤亡吗?”

黄少天摇头:“还不知道爆炸的起因,也不知道现在的情况。我来的路上看到很多警车和消防车朝那个方向去,救援肯定还在进行。爆炸发生的时候正是上班时间,万一你……”

喻文州安抚道:“少天,我上班不坐地铁。”

黄少天却一下子激动起来:“我知道!我知道你不坐地铁。但谁能保证你不会恰好经过那个路口?” 

 

喻文州默然。他写过的多少合同里都有不可抗力条款,不过是小概率事件下的常规免责。谁都不会去想象天灾人祸同样会发生在自己身上。

黄少天平复了一下呼吸,一拧身平躺了下来,后脑勺正枕在喻文州的腿上,他很喜欢这个姿势:“我是你的紧急联络人,我怎么不知道?”

喻文州低头看他:“入职的时候写的,没想到还有用上的一天。”

“入职的时候?我们不是还没……你不怕我不理你吗?”

“如果我当时出了什么事,我是说万一,有人给你打紧急联络电话,你会不理我吗?”

“当然不会。“ 黄少天急道,他怎么就把自己绕进去了:“你都出事了,我不可能不管。”

喻文州笑:“我就知道你非但心软,还很善良。而且,我在填表的时候第一个就想到你,也只有你。” 

 

黄少天盯住喻文州,曾经不管这个人说什么话,他都要三思背后的意思。但现在不会了,没有必要了。他抓住喻文州的手,和他十指相缠:“我一直没问过你,什么时候改变了主意?”

“你是说一回纽约就来找你?”

“嗯。我以为过去的事情你已经翻篇了。”

“确实,我以为你不想再和我扯上关系,怎么会自讨没趣。但我在最高院做助理的时候,发生了一个案子。那个案子让我明白什么最重要,让我知道不能就这样算了,我要再试一次。“

黄少天想了想:“你们那年处理的同性婚姻案子吗?”

 
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368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dvocad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