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vocado

共知心似水,安见我非鱼。

[喻黄]理智与偏见 24-2

*齁死我自己算了


24-2

 

喻文州把音乐剧的小册子随意丢在茶几上,松开衬衣领口的两颗扣子。这些天他陪着人四处观光游乐,到晚上一个人坐在客厅的沙发上,便越发觉得自己的公寓空空荡荡。黄少天和他的父母十分亲密,喻文州自然懂得分寸,给他们留出一家人相处的时间。但每隔一天,他总要在黄少天的配合下刷一刷存在感,陪着吃饭、看演出、逛美术馆什么的。黄少天巨细靡遗地向他输送着各种情报和反馈,喻文州在二老面前出色地扮演着“儿子的男朋友”这一角色。

黄少天每天晚上都会给他打电话。他们摊牌不到两个小时就见了家长,甚至还没来得及谈谈恋爱,这每天一通的电话倒成了弥补。他们在黄少天的父母睡下以后偷偷地聊,幼稚得像两个中学生。他们说白天行程中有趣的事情,黄少天的父母对喻文州有何评价,第二天又要去哪里。除此之外就是天南海北的闲扯,完全不会涉及法律和工作,毫无营养却让他们乐此不疲,有时甚至第二天一早醒来还没挂线,却完全忘了睡着之前在说什么。

 

这天黄少天在电话里大赞喻文州挑的这出音乐剧:“我爸最喜欢这种题材,我妈最喜欢这个音乐风格。”

喻文州笑:“那你呢?”

“我全部都喜欢呀。” 

“那就好,多亏了我男朋友给我的准确情报。“

电话那头传来一抖一抖的喘气声,喻文州听得一阵无奈:“少天,你又把自己闷在被子里了。”

“我睡在客厅,笑得太大声会吵醒他们嘛。” 黄少天带着点小委屈。

“那你要不要过来?我的床给你睡。”

又是一阵被子摩擦的声音,黄少天显然是在翻来滚去地纠结:“还是算了吧,不能让他们觉得我们这次又很随便。”

“我明白。”

“文州,这几天谢谢你了。其实那天去机场前,我就让你再考虑一下,见他们不急于一时,可以等我们的关系成熟一点。”

 

喻文州知道黄少天始终有些介怀。他们才刚刚开始,澄清的误会还没有完全抚平,真正的交往又有许多需要磨合的地方。本该是两个人慢慢摸索步入正轨的阶段,还远未到面对父母家人的时候。这些喻文州都知道,但只要对象是黄少天,好像就不可能按部就班。

一旦接受了这个设定,他便能反过来安抚黄少天了:“一般来说确实早了点,但我们不一样。你那天在机场向你爸妈介绍‘这是我男朋友’,当时我就想,我其实也不愿意再等了,我已经等了好几年了。”

“你跟我说实话,当时你建议我请爸妈来纽约玩,是不是就在打主意见他们?”

“你对我也太有信心了,当时我还在酝酿着请你出来吃第一顿晚餐呢。”

“噗,那我得提醒你,你至今尚未成功啊。有别人在的不算,就我们自己。”

“没办法,我现在有更紧要的任务,就是让你爸妈高兴。”

“哎……讨好他们很辛苦吧?”

“谁说我在讨好他们?他们都是很好相处的人,你爸爸尤其风趣。我还知道你很爱他们。我建议你请他们来纽约,是因为看出你不能回家很遗憾。我这些天陪着他们,是因为他们高兴了你也高兴。”

“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肉麻!” 

“因为我正在讨好你啊。其实我根本不需要讨好你爸妈对不对?只要你喜欢我,他们不可能不喜欢我。”

“喻文州你是故意的吧,我现在就想去找你。”电话那头的声音显示,黄少天又开始裹着被子打滚了。

“少天不急,我们慢慢来。” 喻文州放低声音说。

“你就是故意的!” 

 

两周的假期很快过半,黄少天父母的纽约之行也到了尾声。他们这回在东海岸还有一个目的地,是意料之外也是情理之中。定下行程的那天喻文州没有陪游,在家接到黄少天的短信,几乎是瞬间就被刷了一屏:

“他们说要去波士顿看看!”

“我爸说,要我叫你一起去!!”

“OMG这是他们第一次主动要我叫你一起啊!!!!”

“怎么样怎么样?去吧去吧,反正你假期还没休完。”

“你说我们坐火车去还是开车去?开车四五个小时太辛苦了,还是火车比较轻松。”

“或者干脆坐飞机吧!”

“去吧去吧去吧去吧,我毕业以后还没有回去过呢。”

 

黄少天的短信字里行间都是雀跃,喻文州又何尝不兴奋。他实在不知道应该先回哪一条,干脆也自说自话起来:

“我们还可以回学校看看。”

“住在查尔斯酒店,早晨去河边散步。”

“去Finale买红丝绒纸杯蛋糕。”

“还可以去CambridgeCommon喝家酿啤酒。”

他曾经有太多太多的事情想和黄少天一起做。现在他们终于要一起回波士顿,一起回法学院了。


评论 ( 28 )
热度 ( 343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dvocad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