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vocado

共知心似水,安见我非鱼。

【喻黄】明天来临之前(17)

*冰川一般的少年心中有团不灭的火焰

*祝你生日快乐


(16)


17.


黄少天正凑在洗手间的镜子前,一手撑着眼皮,一手托着片隐形眼镜抖得厉害,试了好几次都没戴进去。他发抖的那只手,正是手腕有旧伤的右手。

喻文州只觉得心脏像被揪住拧了一把,“你的手怎么了?!”

黄少天本来整个人都快趴到镜子上,全神贯注地准备又一次试戴,被吓得一激灵,垂下手瞪着镜子,懊恼地说:“你什么时候来的?走路都没点声音……”

“手怎么了?”喻文州耐着性子又问了一遍。

黄少天一边回答一边盯着洗手池找来找去,“在飞机上拿行李的时候被撞了一下,不觉得疼,就是会发抖使不出力。医生说扭得不太巧,不过没大碍,这几天注意就行了。”

“原来你已经去过医院了?”

“当然是从机场直接去的医院,不然也不会迟到了,”黄少天继续在洗手池里扒拉着,“当我几岁了?这种事我会乱来的吗?”

“镜片找不到了?”喻文州走过去问。

“是啊,谁让你突然那么大声……你也来帮我找找,是不是已经掉下去了?我现在左右眼不一样看着发晕。”

“就算捡起来也不能戴了。”

“唉,算了算了,我把另一边也脱了吧。”

“隐形眼镜又是怎么回事?”

“早起就没怎么戴好,飞机上又太干了,我刚开会开着开着就觉得位置不太对。结果收东西的时候一揉眼一低头,有一边就掉出来了。”

“开会的时候倒没看出来你隐形没戴舒服。”眼睛瞪得可大了。

“……你能不能出去?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我一边说话一边脱不下来!”

喻文州默默地洗了手,又用纸巾仔细擦干,黄少天还在和左眼的隐形眼镜作斗争。他的左手虽然不是常用手,但非常灵活稳定,本来脱个隐形眼镜不在话下。可是右手使不出力配合,姿势又完全不符合平日里的习惯,居然脱了几次都没脱下来。

黄少天更烦躁了,“你别站在这里看着行不行?”

“那我来吧?”喻文州凑过去一抬手,黄少天就不由自主地向后缩,喻文州捏住他的下巴,“别动,躲什么?”

黄少天别开眼睛,“这不废话吗?换成是你,有人对着你眼睛指指戳戳你不躲啊?”

“看着我,”喻文州一手托着他的脸,一手小心地压住他的睫毛微微使力,放低了声音说,“眨眼。”

“啊?”黄少天有些茫然,不由自主地动了下眼皮。喻文州的手指同时轻拉了一下,隐形眼镜轻而易举地掉了出来。

喻文州用指尖拈起那片又轻又薄的凝胶,“怎么样?”

黄少天眯着眼看了会儿,不情不愿地小声说:“微操不错。”

“昨天把车停回去没有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我来开。”

“我有备用眼镜。”

“那也不行,你的手暂时不能开车。”

黄少天闻言低下头,飞快地嘀嘀咕咕,“你又来了,我刚刚都告诉你了,我看过医生了,注意一点就可以,哪里至于自己搞不定了,我可以叫车,还可以坐地铁的,我的包也不是很重——”

“钥匙给我,”喻文州摊开手心伸到他面前,“回家再说。”


黄少天去停车场的路上还一脸如临大敌的模样,在回家的车上竟然睡着了一会儿——看来一天一夜的临时出差确实很奔波劳累。进门后他嘟哝了一句“你随便”,自己回了卧室换衣服。

两个人刚在会上唇枪舌战,喻文州有点渴,想来黄少天也一样。他到厨房倒了半杯水喝干,去餐厅找黄少天的水杯。黄少天总是把杯子随手放着,多半又搁在餐桌上了。

这餐桌比他们合住时更乱。黄少天之前还有所收敛,好歹留出了半张桌子吃饭的空间,现在桌子上电脑、文件、参考书、零食、广告单、外卖的一次性餐具,俨然已经堆成了个大杂烩。黄少天从前管这叫乱中有序,东西都摊着,看起来毫无规律,但只有他一眼就能看到要找的东西在哪里。

喻文州第一眼没发现水杯,却看到了一把熟悉的钥匙。他记得这把钥匙的位置。离开的这些天,他从来没有忘记自己当时坐在桌前写字条留下钥匙的心情。如今字条不在了,但钥匙还在原地。黄少天没有动过这把钥匙,一分一毫都没有动过。

在杂乱无章的桌面上,钥匙周围空出了一小圈地方,像狂风暴雨席卷后唯一幸存的安全岛,孤独又倔强地伫立着。

对黄少天来说,偃旗息鼓从来不是放弃,静默和等待都可以变作战斗的方式。他那么骄傲,不会轻易恳求,对手不见了,就宁愿自己跟自己过不去。

真犟,喻文州想,每天看着这把钥匙,该有多生气啊。

不管是坦诚的剖析还是深情的告白,再多的话语在这把钥匙面前都毫无招架之力。

似乎总是这样,他还在反复思考分析问题的每个步骤,黄少天就已经直接得出了结论。

他一直都在苦苦追寻着答案,原来黄少天早把钥匙交到他的手上。

黄少天就是唯一的钥匙。

“你愣在这里干什么?去沙发那边坐吧,我倒杯水就来。”一只手伸过来,准确地找到了埋在纸堆里的杯子。


Keep calm and go blue. 

——————

*♪夏天过去时薊花在风中摇摆,因为对谁的憧憬而徘徊。八月是梦里的烟火,我心中依旧是夏日的模样。♪


*外链已删


(18)

评论 ( 21 )
热度 ( 435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dvocado | Powered by LOFTER